一只白猫

你的王俊凯

bgm七里香 切记


“俊凯啊,家里停电了,你跟源源在家早点睡觉吧,妈妈今天不回去了。”

“晓得晓得。”

黑咕隆咚的客厅只能看见王俊凯打电话的一点点亮光,王源放下卷子从卧室出来。

“没电了你去插一下电卡。”

“不是没电,妈妈刚才打电话来,这块儿线路改造,明天才来电。你别写了,窗台那点光太伤眼,不差那一会儿……”

“行了,我这不是不写了嘛,”王源重重坐在沙发上,“阿姨今天不回来了?”

“嗯。”

客厅静的有点出奇,王源迟疑一下拿起手机。

“王俊凯——怎么没信号了?”

“傻子,路由器也没电。你省省吧,手机马上没电了,别到时候咱两电话全打不通,”王俊凯把手机扔在沙发上,“我去洗个苹果。”

“给我也洗一个。”

哪一次不给你洗了。王俊凯默默接了一句走进厨房,熟门熟路摸了两个苹果出来放到水管下面仔细洗了洗。

“啥都看不见,别削皮了。”客厅里传来王源的叫喊。

“那咋个行咯,洗的不干净。”

事实证明王源是对的,王俊凯拿着两个遍体鳞伤的苹果出来了。

“给你讲了莫要削皮。”

“你不要光看它丑——”王俊凯本想反驳,说了半句又放弃了,反正就是比刚才干净了。

“咔嚓咔嚓”咬苹果的声音,好像更安静了。

“王源我给你讲个鬼故事吧。”

“讲吧。”

“从前有个鬼……”

“然后他放了个屁,死了,是这个吗?”

‘你真无聊。“

“彼此彼此。”

黑暗中王源看不清王俊凯的脸,他好像是在笑。

“我去洗澡了。”

“停电你还洗啊?”王源翻了个大白眼,处女座,大洁癖。

“拿手机照一下呗。”

王俊凯握着手机走进去,一会儿浴室里响起“哗啦哗啦”的水声。王源坐到阳台上看王俊凯养的几盆多肉。

都是皮实的品种,挺适合他这种忙的要死不怎么回家的人。吉娃娃的尖儿红红的,还是上一次拍照用的盆,大概王俊凯也是记着把它放到向阳的地方。

“王源——”

“干嘛?”

“帮我拿下衣服——我光顾着拿手机照亮把衣服忘了。”王俊凯声音闷闷的。

“你真行,总有一天把自己丢了。”王源放下吉娃娃去卧室给王俊凯找衣服,那个死洁癖是不会洗了澡以后穿进浴室的衣服的。卧室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见,王源随手从衣柜里面拽乐两件看着像是半袖和短裤的东西。

王源把门拽了条缝,“给你。”

王俊凯把手伸出来接过。王俊凯的手有点肉乎乎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不像王源那样骨节分明。

“源源,你还洗吗?”

“洗。

王源进了浴室,王俊凯从书房里几下把自己的吉他扒拉出来。

“我给你弹个歌,我以前唱过的。”王源刚从浴池出来,隐隐约约看见王俊凯在地板上坐着抱着把吉他,带着点局促和羞涩。

“大明星不是天天上台吗——怎么到这害羞了?”王源一步一步走过去,尽管客厅黑黢黢的,王源还是发誓他能看见王俊凯耳根的一抹红意。

“那不一样,这是给你的。”坐在王俊凯对面,王源甚至能闻见一股淡淡的沐浴露味,也不知道是自己身上的还是王俊凯身上的。窗外淅淅沥沥开始下小雨,雨水和青草味儿飘进客厅。

 

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那温暖的阳光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这个季节

而你的脸颊像田里熟透的蕃茄

你突然对我说七里香的名字很美

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

几句是非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

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窗台蝴蝶像诗里纷飞的美丽章节

我接着写把永远爱你写进诗的结尾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

王源眼圈有点红,王俊凯最开始唱这歌是14年的时候,他一天一天看着王俊凯练习,两年多以后他又听见王俊凯唱这个歌,是唱给他一个人听的。王俊凯自己给自己伴奏,没有灯光,没有音效,没有舞台,只坐在木地板上有一把简单的旧旧的木吉他。王俊凯穿着王源刚递给他的白短袖和棕色七分裤盘着腿弹吉他唱歌。

这是他的王俊凯。

只剩下淅淅沥沥的雨声,王俊凯看着王源眼里满是柔光。

一个吻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两个少年头发上滴着水拥抱着对方。

“王俊凯——”

“嗯?”王俊凯悄悄和王源十指相扣。

“你让我怎么办啊?”

“红到太平洋也是你的。咱俩一起走。”


本来想写一个有趣的故事,无奈又变成了煽情。一个温柔的王俊凯大概没人能抵挡吧。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