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猫

拉拉手【短打2】

K一直很喜欢R的手。

凉丝丝的骨节分明,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柔韧和鲜活,不像其他同龄人音各种各样的琐事零星分布着伤痕或者污迹,R的手总是干干净净的,指尖薄薄的一层茧,赏心悦目,如同美玉。

“K,回神。”

K扭头看着面前的老师。

避开老师带了锋芒的目光,K低头映入眼帘的是本英语书,第一排黑体加粗印着:“attractive”。

有吸引力的。

脑海中无端又出现R的一双手,他曾看过它们在琴键上跳跃时的样子,像是精灵般柔和又充满力量,让人联想到层叠的波涛,风呼啸而过的森林,晴天的云和雨天草尖的露水,能够翻飞出花朵来。

“R长得贵气,你看那手就……”在后台听到过工作人员这么说,不过是几年前他们还没红的时候。成名后听到过数不尽褒扬的的话,这句倒是一直没忘,常常能想起来。

那时候他俩还是小小的个头,作为师兄的他总是拉着R的手从各种各样充满了大人,训练的名利场出入,仿佛这样就能够不胆怯。K还记得那时R手的触觉,是软软的小孩子的手,短短齐齐的指甲,白白嫩嫩的。

R生性要腼腆一些,不好张扬,即使在一起后,俩人也顾及着各式各样的镜头与无所不在的眼睛,亲密接触并未增加太多,大太阳下拉拉手的机会也要等到在片场奔跑时,借着工作的时机。

“咔——过了。”

R大口喘着气,接过旁边助理递过来的水。K看着R轻轻巧巧地拧开瓶盖,不由自主地伸手接过。

“旁边有你的啊。”

K固执接过,只答了个“嗯”。

下午收工回酒店,进了房间,R刚想卸下肩上的包,手指就被一双有点汗湿的手勾住,一抬头撞上一双桃花眼,带着点紧张羞怯和初恋的真诚,定定地望着他。

“没事,我就想跟你拉拉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