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猫

折棘锋芒 1108生贺

知世故而不世故,王源看到微博上这样评价自己。


年级小小进入娱乐圈,受到的磨砺可想而知,早早逼迫着人长大。王源生性内敛些,也并不将这些说出口,只是笑谈一句“都是为了生活”。


多大的词,生活。


前几年的时候,他也只是个小团子。小团子王源遇上了大团子王俊凯,然后就开始了打打闹闹一起追逐梦想的励志故事。回忆总是将一切事物美化,现在想起来,也是和王俊凯嘻嘻哈哈的打闹多,压腿时的满脸泪痕少;说过的幼稚话多,挨过的批评话少。


他其实挺早就看清王俊凯,那个犟劲可比他来的大,不认输,简单来讲就是心眼直,一根筋。初见的时候只觉得是师哥,混熟了也就玩到一起去,闹腾着才有句拉长了重庆调子的“哥“喊出来。


成名路的艰辛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离开了家乡父母不在身边,两个团子抱在一起互相取暖鼓励。他惦记着王俊凯,王俊凯也同样掏着心窝子对他好。


王源至今想起来仍会笑,王俊凯总当他是个小孩,鞋带都要帮他系上才好。明明外形是阳光的大男孩,却练就一张老妈子嘴,念念叨叨念念叨叨,盯着他做好该做的事。王俊凯把这当做理所当然,被问起也只是一句“我是大哥得照顾好他”,哥哥相摆的十足,王源享受着关怀,然后暗地里也照顾这个一根筋和他的保护欲。谁让源哥宠他呢。


王源私下里其实并不都是甜甜的可爱的样子,往往是帷幕落下后沉着一张脸摆动手机或书本,被粉丝拍到尖叫着“盐”。作为第二期练习生,他的领导力很强,指挥一群小师弟也是应心得手,只不过在王俊凯面前总是收起来,甜度满分。


也曾见到王俊凯苏的样子,那一年去参加学联大会的时候,前线刷刷传图,微博首页几乎被“啊啊啊”刷屏。一点也看不出老妈子的影子,他面前的王俊凯和工作时的判若两人。


“哎我给你系好。”


王俊凯蹲下系鞋带,王源就安安静静低头看他的头旋。没你也能弄好,但是你在肯定就交给你啦。


斗嘴是日常,俩人有说不完的话和打不破的重庆结界。王俊凯喜欢揭底,上节目嚷嚷着“我要爆料”,王源不怎么反驳,看着王俊凯的兴奋要从眼睛里溢出来。有一百句可以回击的话都咽进肚子里。


“你觉得王源的缺点是什么?”


“呃,缺点就是,嗯……挑食吧。”王源暗笑着瞧王俊凯揉搓企鹅头顶的毛,支支吾吾这么半天就想起来句这个。


个子在拔节,年龄与心智增长,但有什么没变。


同甘共苦的日子,都有你相伴。


两个大男孩能给对方的最大温柔是不惜折棘,收敛锋芒许下一年又一年。




小精灵王源生日快乐,快要是大人的样子啦为你开心~这么有福气,这么聪明,一定会好好走下去。

好好长大,有最坚定的信念和最无畏的勇气。

只不过长成源哥后也要留下最小最萌的王源给哥哥啦。开个玩笑,我也要看。


评论

热度(3)